晴時多雲

擊敗英特爾 三星電子奪下營業額最高晶片製造商寶座

2021/12/21 14:32

研究公司數據顯示,三星電子力壓英特爾,成為營業額最高的晶片製造商。(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市場營業額不斷擴大,根據研究公司Omdia數據,半導體市場在2021年Q3營業額首次突破1500億美元連續4季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三星電子更是力壓英特爾,靠著其在記憶體領域的亮眼業績,成為營業額最高的晶片製造商。

《韓聯社》報導,研究公司Omdia指出,全球半導體營業額在2021年Q3季增7.6%,來到1532億美元,自2002年首次調查開始,首次突破1500億美元。

而這波漲幅驅動力來自記憶體領域,包含DRAM、NAND和NOR在內的記憶體,占整體半導體營業額的29%,季增12%。其中又以NAND增長最強勁,從Q2的164億美元,來到Q3的187億美元,季增13.8%,創下史上新高。

這也讓連續11季坐上營業額最高晶片製造商的英特爾,在2021年Q3敗給三星電子落居次席。主要是在記憶體領域內,三星電子是最大的DRAM和NAND供應商,而這正好是這次半導體營業額最大的增長領域。

而在前4大晶片製造商中,就有3家是專注於記憶體的半導體公司,除了三星電子外,還有第3名的SK海力士,以及第4名的美光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