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力宏若贈「吾疆」豪宅 李靚蕾恐須繳巨額所得稅

2021/12/20 21:21

王力宏表示願將北市仁愛路的豪宅「吾疆」送給李靚蕾,引發是否課徵「贈與稅」的討論。(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藝人王力宏與妻子李靚蕾婚變連環爆,王力宏今日表示願將北市仁愛路的豪宅「吾疆」送給李靚蕾,引發是否課徵「贈與稅」的討論。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無法評論個案,但如果房屋是登記在公司名下,可能涉及所得稅而非贈與稅問題。

財政部官員說明,根據「遺贈稅法」規定,「配偶相互贈與」免稅,如果離婚後再贈與,贈與人就會被課徵贈與稅。因此,如果王力宏與李靚蕾還有婚姻關係,王力宏贈與房屋給李靚蕾,不會被課贈與稅;但如果兩人已經離婚,王力宏就會被課贈與稅。

不過,據指出,仁愛吾疆是登記在王力宏公司名下,根據規定,將公司法人名下房產轉移到他人名下,不用課徵贈與稅,但受贈人要繳納所得稅;換言之,如果仁愛吾疆是登記在王力宏公司名下,而王力宏將該豪宅移轉給李靚蕾,不論兩人是否還有婚姻關係,李靚蕾都要繳納所得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