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尺寸電視出現止跌訊號 商務筆電價格鬆動

2021/12/20 18:34

12月下旬小尺寸電視出現止跌訊號,商務筆電價格鬆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時序進入12月最後一週,市調機構Trendforce旗下WitsView最新面板報價出爐,小尺寸電視因先前跌深率先出現止跌訊號,中、大尺寸含55吋、65吋與75吋跌幅收斂,預期明年第1季進入築底階段;值得留意得是14吋、15吋商務筆電在零組件供應瓶頸舒緩後,12月出現量放大、價格鬆動情況。

WitsView分析師范博毓指出,由於中國十一、歐美感恩節等銷售節慶表現不錯,加上小尺寸電視如32吋、43吋跌幅已深,最近陸續有中國品牌廠回補,使得這兩個尺寸的電視面板在12月大概只小跌1美元,幾乎持平。

至於55吋12月跌幅約1成左右,65吋與75吋目前報價約195美元與295美元,與11月相比,跌幅也都在5%以內。

范博毓表示,由於第1季接近進入電視市場傳統淡季,需求偏弱,電視面板價格將步入緩步調整期階段,以醞釀後續反彈。

至於IT面板,以NB來看,先前需求強勁的11.6吋面板率先回跌後,12月續跌2美元,其他如主流的14吋、15吋HD筆電面板在12月跌價約1.4至1.5美元,高價的FHD機種,12月報價則開始出現鬆動跡象。

范博毓說,高價的商務筆電機種在12月大約跌價0.2-0.3美元,非常微幅,主要是反應供應鏈緊俏程度舒緩,供需從吃緊轉為寬鬆,所以價格有些微鬆動。

然而先前因零組件缺貨無法出貨的訂單釋放出來,帶動NB面板出貨量放大。原本預估第1季NB面板因季節性淡季效應影響,可能季減10%,現在出貨較為順暢下,WitsView上修第1季NB出貨量,季對季衰退幅度可望從1成降低至5%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