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疑隱瞞交易內幕 印度反壟斷機構發回重審

2021/12/18 20:46

未來集團旗下的超級市場Foodhall。(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印度反壟斷機構於昨(17日)暫停並重審2019年亞馬遜與未來集團(Future Group)的投資交易案,原因是懷疑亞馬遜對其交易隱瞞事實。

近幾個月,亞馬遜數度成功阻撓未來集團把旗下零售部門以34億美元(約930.9億新台幣)售予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亞馬遜認為,根據其在2019年以1.92億美元(約52.5億新台幣),購買未來集團旗下禮品券部門49%股份交易,和所商定條款,該部門母公司未來集團不得將未來零售公司(Future Retail Ltd)的業務出售给信實工業。

印度競爭委員會(CCI)裁定亞馬遜在兩年前對未來零售的投資交易案,隱瞞部分訊息,並沒有充分批露未來零售的戰略利益,而暫停此交易。

在CCI做出審核結果之前,亞馬遜否認隱瞞任何信息,並警告CCI,如果讓信實工業成功收購未來零售,才會進一步限制印度零售市場上的競爭。

據知情人士透露,隨著交易案暫停,這可能會削弱亞馬遜的法律地位和零售野心,同時讓信實工業離收購成功更進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