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馬斯克賣股推文 股東告上法院

2021/12/18 11:0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徵求意見,最終決定賣出10%特斯拉持股,導致特斯拉股價在近期走跌,此舉引發特斯拉股東不滿並告上法院。

《路透》報導,特斯拉股東David Wagner已要求查閱內部文件,以調查特斯拉與馬斯克是否違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協定,及其董事會成員是否未能履行義務。

據報導,馬斯克2018年曾因「將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被SEC關切,最終與SEC達成和解,同意日後在發出包含公司重要訊息的推文前,需先經過公司律師批准。

馬斯克今年11月6日在推特詢問粉絲,應不應該出售特斯拉10%持股,此後,一直在徘徊在高點的特斯拉股價下挫、市值蒸發近4分之1,自那時起,馬斯克已賣出價值近14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

據報導,Wagner週四在德拉瓦州衡平法院提出訴訟,欲獲取馬斯克推文相關的紀錄及書信,並確認其賣股推文是否經過預先審查或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