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高科技能量應用到醫療 宏碁董座:衝出來就變世界第2

2021/12/17 14:59

晉弘董事長兼總經理鄭竹明(左起)、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諾魯駐台大使凱法斯、宏碁董座陳俊聖。(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天表示,台灣高科技業在世界上要有立足之地,要將高科技能量應用到醫療,衝出來就變世界第2,目前宏碁智醫人工智慧診斷軟體VeriSee DR及醫療遠距視訊解決方案TeleMed均已拿到TFDA許可證,尚有新產品正在申請,預計明年上半可望再拿到1張許可證。

陳俊聖說,政府在此次疫情期間,對於醫療問題有緊急處置,遠距醫療獲得認證且已經被採用,接下來的目標是是延伸數位醫療,讓偏鄉地區能夠使用、衛生所可以連到醫學中心,透過人工智慧醫療篩選,讓醫師可以不用專門從事醫學影像判讀,進而能夠從事更高附加價值的工作。

陳俊聖指出,台灣在這條路通了,可以做全世界,由於醫師到國外無法執業,但是只要設備獲得認可,能夠解決數十年來台灣發展生技的難題,陳坦言「我很有成就感」,現在其他國家做得不多,美國是第1,台灣高科技能量應用到醫療,衝出來就變成世界第2,「這是真的生意機會」,台灣高科技產業要有能夠立足之地。

陳俊聖提到,宏碁糖眼篩檢已經過菲律賓、越南、泰國還有台灣的FDA認證,同時正在申請多國許可與計畫參與,好幾個進行中的項目都與眼睛有關,包括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篩檢,「我們一開始看的計畫很多,但我覺得要專精,做好之後再看別的,就知道哪些東西可以用人工智慧看出來」。

陳俊聖強調,宏碁新產品第1次申請FDA就花了3年,比IPO還複雜,但是一旦幾個指標性醫學中心開始用,推廣就很快,現在台灣一半的醫學中心都用了宏碁的產品,且有些國家很認TFDA許可,特別是東南亞國家,有些甚至申請半年就獲准了,友邦也都可以做,例如捐贈醫材給諾魯,諾魯駐台大使凱法斯直接說「台灣的東西很good 」,可見獲得他國許可不是問題,這也是台灣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