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功避免違約!美參院通過法案將債務上限上調70兆

2021/12/15 12:23

美國參議院週二正式通過法案,將債務上限上調2.5兆美元。圖為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二(14日)正式通過法案,將債務上限上調2.5兆美元(約新台幣70兆),該法案隨後提交眾議院,預定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或週三上午送交總統拜登簽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參議院以50對49票,正式批准債務上限,趕在最後的期限內避免債務違約。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項調整使聯邦資金足以持續到2023年,使得國會能再2022年中選舉前,避免更多關於債務上限的鬥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多次呼籲國會,立即處理舉債問題,否則美國將在12月15日達到債務上限,並面臨國內首次違約。葉倫也警告,如果美國未能解決債務問題,經濟恐陷入衰退。

歷經數個月的協調後,上週14名共和黨員加入民主黨的行列,由兩黨領袖起草法案,結束了共和黨過去這段時間阻擋上調債務上限的威脅。舒默表示,負責任的執政態度在這項關鍵的問題上取得了勝利,現在美國人民可以放心,聯邦政府不會出現違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