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王榮旭:靜待Fed決策會議 量萎回測5日線

2021/12/13 11:19

台股今在電子股領漲,鋼鐵、金融股助陣下,指數一度來到17919點,不過,在個股輪動快速,太陽能開高走低,台積電漲勢收斂,聯電翻黑下,大盤指數漲幅收斂,一度失守5日線,回測17835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全面反彈,台股今在電子領軍,金融、傳產助攻,指數一度漲近百點來到17919點,不過,在追價意願不高,量能萎縮,指數漲幅收斂,回測5日線,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市場靜待Fed決策會議,指數偏多震盤,不過,在個股輪動快速,操作難度高,在佈局上,積極者可留意明年有新產品題材的星鏈供應鏈、元宇宙概念股,保守者可留意雙D股,至於傳產則以航空為優,近可攻,退可守。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板卡、雙D、PA三雄、太陽能等電子股領漲,鋼鐵、金融股助陣下,指數一度來到17919點,不過,在個股輪動快速,太陽能開高走低,台積電漲勢收斂,聯電翻黑下,大盤指數漲幅收斂,一度失守5日線,回測17835點。

王榮旭指出,台股今開高走高,指數站上17900點之上,不過,在市場靜待本週Fed決策會議,個股輪動快速,今盤面強勢股主要聚焦在板卡、雙D、PA三雄、鋼鐵等類股。

至於上週強勢的太陽能、航空雙雄等,今開高後,在逢高賣單釋出,個股股價翻黑,晶圓雙雄漲勢收斂,聯電一度翻黑。

在量能萎縮,個股輪動快速,指數偏多震盪整理,但操作難度變大,在佈局上,積極者可留意明年有新產品題材的星鏈供應鏈、元宇宙概念股;至於保守者可留意景氣循環股雙D類股。

至於傳產股部分,則以航運類股相對有機會,而在貨櫃與航空股中,又以航空優於貨櫃三雄,畢竟貨櫃三雄明年的獲利不會比今年好,且歐美運價也漲不動了;至於原物料隨著QE退場,美元去強,將不利於原物料股走勢,操作上,風險相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