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民眾對能源轉型和加速發展太陽光電支持度提升

2021/12/11 10:23

SEMI指出相較於去年調查,可發現民眾對能源轉型及加速發展太陽光電支持度進一步提升(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SEMI最新《太陽光電公共政策建言書》調查結果出爐,民眾支持加速發展太陽光電達81.8%、2050年凈零排碳更高達85.3%,相較於去年調查可發現,民眾對能源轉型及加速發展太陽光電支持度進一步提升,未來將有更大的成長空間可期。

SEMI表示,《太陽光電公共政策建言書》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規劃「太陽光電政策支持度民調」,共獲得1074份有效問卷,相較去年,民眾對能源轉型及加速發展太陽光電支持度進一步提升,支持能源轉型的受訪者成長至76.6%、年增2.5個百分點,支持加速發展太陽光電者占81.8%、年增1.8個百分點,支持台灣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的民眾更高達85.3%。

SEMI認為,以此結果分析,政府從2016年啟動能源轉型以來,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成長現已超過4倍,代表民眾期待太陽光電及再生能源發展可以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此外,SEMI也說,受訪者也同時關注產業是否與生態共榮。針對農、漁電共生模式,70.4%民眾希望產業發展確保不會影響生態環境、64%期待確保不影響農作物產量與品質;若從民眾用電及減碳觀念來看,雖有78.1%的受訪者願意優先選購具有「碳標籤」或「減碳標籤」的產品,不過仍有一半受訪者不知道有些產品會具備此類標籤;同時,56.6%受訪者不知道電費帳單會依據用電量標示碳排放量,另有52.5%受訪者不知道太陽光電發電過程無溫室氣體排放。

SEMI指出,調查報告顯示民眾支持加速發展太陽光電達81.8%、2050年凈零排碳更高達85.3%。(SEMI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