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nasonic縮減電視業務 僅留台、馬國產高階機型

2021/12/10 17:52

松下未來將鎖定在利潤更高的高階機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連年虧損,日本電氣大廠松下(Panasonic)8月曾表示,將大幅縮減電視生產業務。近日松下與中國家電廠商TCL已就低價格機型的生産外包達成協定,松下目前擁有的4座工廠將砍半,僅保留台灣和馬來西亞廠,繼續生產高階機種。

《日經亞洲》報導,松下近期與TCL達成協議,2022年後將大部分低價格機型的生産委託給TCL,並在東南亞和印度等市場銷售,雙方同時也會在面板採購與研發上合作。

松下的生産體制未來將大幅縮減,截至今年3月底,松下結束在日本、越南和印度的生産;今年底將停止在巴西生産;2022年3月底將在捷克停産,最終留下馬來西亞和台灣等兩處工廠,鎖定在OLED電視機等利潤更高的機種。松下高峰期電視產量達2000萬台,隨著生産外包擴大,預計將縮減至100萬台左右。

松下的電視機業務截至2019財年,已連續2個財年都虧損,《日經亞洲》認為,松下與其他日企相比,縮小規模的決策顯的有些延遲。雖然將日本廠關閉可能會造成2021財年損失,但預計不會對松下的業績造成太多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