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實台積電吸引半導體相關產業投資高雄 王美花:這是高雄最好時代

2021/12/10 14:45

台積電吸引半導體相關產業跟進投資高雄,經濟部長王美花形容,這是高雄最好時代。(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她最近很忙,因為台積電宣布將在高雄設廠後,有更多半導體相關產業跟進加碼投資高雄,形容這是高雄最好的時代

王美花指出,日本為獎勵台積電,非常有可能補助達1千億元台幣,所以台積電到高雄設廠,讓每個國家看了都會流口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她笑說,最近因為台積電要到高雄確實很忙,因為除了台積電,還有更多跟半導體相關產業跟進、要加碼投資高雄,這是高雄最好時代。

王美花進一步提到高雄最好時代的原因,除整個經濟狀況好,重要產業進來,還有就是在高雄的國營事業,她舉總部在高雄的中鋼為例,希望各國營事業不管數位、5GAIOT、減碳等技術開發,都要當領頭羊 ,讓非常多技術進來,包括軟、硬體跟新創 。

她也對高雄大力發展5GAIOT表示肯定,並提醒「應用」將是5GAIOT最後一段,希望有非常新創努力結合軟、硬體,做出更好的應用,也期待未來在亞灣會看到很多活潑的應用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