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房市回溫 建照、使照總樓地板面積逐季攀高

2021/12/10 11:04

屏東縣今年的建造執照與使用執照總樓地板面積逐季成長。(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房地熱絡,今年以來核發的建築物建造執照與使用執照總樓地板面積逐季上揚,景氣明顯回溫。

根據屏東縣政府統計,今年第1季核發的建造執照總樓地板面積27.6萬平方公尺、第2季33萬平方公尺、第3季總34.7萬平方公尺,呈現逐季增加趨勢。

屏東縣今年第3季的建築物建造執照總樓地板面積創近3年新高,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2.1%。

此外,屏東縣今年第3季核發的建築物使用執照總樓地板面積達25.9萬平方公尺,對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1.1%,成長率居全國第三,僅次於花蓮縣與宜蘭縣。

屏東縣政府指出,觀察近3年使用執照總樓地板面積之變化,自2020年第一季落底後開始逐步上揚,主要是住宅類總樓地板面積增加所致,顯示市場交易量開始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