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首款電動車生產未獲准 恐難實現量產

2021/12/08 14:50

恆大汽車首款純電動車恆馳未列入中國工信部今日公佈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獲准名單中。(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旗下電動車部門正在研發的兩款車型未列入中國工信部的批准名單內,這也引發質疑,恆大汽車是否能依照承諾如期實現量產、並交付電動車。

《彭博》報導,恆大汽車上(11)月初向工信部提出申請,準備生產首款純電動車恆馳2車型,根據中國工信部今(8)日公佈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獲准名單中,未見恆大汽車。

工信部公開的文件中,當局和汽車製造商均未透露有關最終決定的細節。針對報導,恆大汽車也未做出回應。

恆大汽車在過去幾週內,多次嘗試籌資,以支持旗下電動車量產,但恆大汽車在今年9月時就曾警告,公司正面臨嚴重的資金短缺,這樣的情況與母公司中國恆大面臨的財務困境相呼應。

作為中國恆大創辦人許家印最有價值的資產之一,恆大汽車9月就傳出未能如期支付全員工薪資,並拖欠多家供應商設備費用,導致多家供應商停工。消息也引發投資人擔憂,認為恆大汽車恐無法達成量產。

恆大汽車報告指出,今年前6個月的現金消耗約為1.3億美元(約新台幣36.4億),虧損7.42億美元(約新台幣207.7億),現金流困境使得這家曾發下豪語要超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汽車製造商,愈來愈不可能如期在明年開始大規模交車。

截至今日下午2點30分,恆大汽車在港股跌4%,暫報3.14港元;母公司中國恆大則跌4.4%,報1.75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