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科技不可依賴綠能?王美花回應郭台銘

2021/12/08 10:24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7日)表示太陽能等綠能是不穩定的能源,高科技產業無法依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綠能是全球致力開發能源,且供應鏈加入RE100也需要綠能,政府會有儲能、基載能源作為配套。

郭台銘昨表示,太陽能、風電等再生能源只能算是備用能源,對高科技產業是不可依賴、不穩定的能源。

王美花今天出席經委會前受訪指出,再生能源是全球努力開發能源,且根據國際能源署(IEA)報告,有些國家的再生能源比重甚至會高達7至8成,王美花強調,供應鏈加入RE100也需要綠能,因此會有相關的配套機制。

她說,包括目前推廣中的天然氣是基載能源、也是低碳能源,此外,也要有儲能設備等搭配,未來要走向零碳還會有更多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