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不懼利空 本週漲幅表現居亞太第一

2021/12/04 22:20

台股不畏利空,本週漲幅1.89%,與其它國家相比,台股本週表現優於日韓星港中印及澳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再寫驚奇!本週儘管有新型變種病毒威脅,且國際股市大跌,但台股不畏利空,終場加權指數收17697.14點,一週漲幅1.89%;若與其它國家相比,台股本週表現優於日、韓、星、港、中、印及澳,位居亞太股市之冠。法人預期,下週大盤指數有機會挑戰1萬7800點。

永豐投顧表示,台股面臨Omicron變異株亂局,上週大盤一度跌破半年線,但是買盤力撐,爆量清掃浮動籌碼,並且重新站穩1萬7600點。其中,外資週買超180億元,三大法人合計週買超143億元。

此外,台股本週不畏逆風,表現為亞太各股市最佳、位居第一;根據統計,亞太各國上週漲跌幅,依序為台股漲1.89%、上海綜合漲1.22%、韓國1.09%、印度漲1.03%、馬來西亞跌0.69%、香港恆生跌1.3%、新加坡跌2.03%及日經225跌2.51% 

永豐投顧表示,在南非通報新變種病毒Omicron後,一時間新聞訊息爆量,影響一般投資人心情;但是回頭看,全球新興市場表現平穩,與過去強烈反應有相當差異,呈現出「病毒熱鬧,但市場冷靜」。

永豐投顧強調,事實上,疫情雖然不利經濟,但是經驗證明股市未必受害,所以市場冷靜。唯一美中不足是台股1萬7700點失守,且晶圓雙雄表現陰晴不定,不過,就技術面來看,台股穩定依照原來軌道前進,在突破下降壓力線後,多方穩占優勢。

展望下週台股,台新投顧指出,國內經濟數據仍維持高檔表現,在基本面支撐下,預估本週台股將在1萬7550點至1萬7950點區間震盪。

永豐投顧則認為,台股偏多,指數區間看1萬7500點至1萬78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