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再現拉「積」盤 中小型電子股哭泣

2021/12/02 11:25

法人指出,台股17700點之上壓力沈重,需要反覆測試才能消化上檔賣壓,建議不宜過度追高,等待回檔再進行布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昨日美國因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美股急殺跳水,今日亞股漲跌不一,台股靠著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大漲,加權指數一度大漲逾百點,但櫃買指數由紅翻黑,中小型股走勢疲弱,多檔強勢股中小型電子股漲多拉回。

航海王今日展現雄風,長榮(2603)一早就發動攻勢,買盤進場追進,盤中一度大漲逾6%,帶動陽明(2609)、萬海(2615)同步走強,散裝航運族群也跟著發動攻勢,航空雙雄今日再度遭到疫情利空打擊,盤中大跌逾4%。

ABF載板欣興(3037)創高後壓回,昨日強鎖漲停的IC設計亞信(3169)也由紅翻黑。

法人指出,台股17700點之上壓力沈重,需要反覆測試才能消化上檔賣壓,建議不宜過度追高,等待回檔再進行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