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短缺 加拿大動用楓糖漿OPEC儲備

2021/11/30 15:56

加拿大從戰略儲備中釋放大約5000萬磅楓糖漿,幾乎是庫存的一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油價波動,產油國動用戰略儲油並不稀奇,而目前加拿大在供應短缺情況下,正在動用其戰略儲備,不過,這次可不是石油,而是楓糖漿。

魁北克楓糖漿生產商聯合會表示,將從其戰略儲備中釋放大約5000萬磅楓糖漿,這幾乎是庫存的一半。這個由政府支持的組織,通常也被稱為楓糖漿OPEC,利用其儲備來控製楓糖漿價格和供應。

截至2020年,魁北克生產全球3%的楓糖漿,最大的客戶是美國,約佔加拿大出口量的60%。

創設戰略儲備是因應在收成不好的季節,或需求激增時保持楓糖漿的庫存。今年炎熱而短暫的春天導致楓糖漿產量下降之後,現在不得不動用儲量。2021年魁北克楓樹生產估計收成楓糖漿為1.33億磅,但銷售額與去年同期增加21%,導致供應吃緊。魁北克在2020年生產1.75 億磅楓糖漿。

楓糖漿戰略儲備曾成為頭條新聞,2011年至2012年間,價值近2000萬加幣的3000噸楓糖漿從保護區被偷走,被稱為加拿大楓糖漿大劫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