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海鮮價格蠢動 業者爭取調降關稅 盼加強查緝走私

2021/11/25 17:10

疫情加塞港缺櫃,進口海鮮價格蠢動,業者看好後疫情時代餐廳湧入人潮,除爭取調降關稅,也盼政府加強查緝走私。(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疫情和海運塞港、缺櫃波及水產品進口量與價格,台灣進口水產品協會連續在台中、高雄召開會員大會,業者看好後疫情時期及國內疫情降溫,各地餐廳、攤商湧現人潮,希望掌握商機,除期盼政府調降國內尚未養殖的水產品關稅稅率外,也籲請海關及海巡、警方加強查緝走私,以平穩海鮮水產價格。

台灣進口水產品協進會今天表示,進口水產受到國內外疫情及塞港缺櫃雙重影響,進口的蝦類、鮭魚、干貝、軟殻類水產品進口量受到衝擊,全世界都受影響,國外水產工廠停工、減產,台灣進口商買不到貨,也間接造成進口水產品價格蠢動上揚,甚至傳出有不肖業者甘願冒走私風險。

業者對有些水產品本身價格,因疫情關係漲幅還算可以接受,有些國外工廠庫存太多,拋售套現金,讓進口商趁機進口平抑價格。

理事長吳石永於會員大會及理事會中堅持努力推動續延降進口關稅,以平穩國內餐廳海鮮價格,據了解,該協進會曾多次協調關務署、漁業署等各部會,終於在前年公告調降7項進口水產品稅率,為使消費者可以吃到安心價廉的進口水產海鮮,仍持續爭取調降進口關稅,使國內也能吃到平價海鮮,進口商在國外買貨也能更有競爭力,政府也能收到更多進口稅金,達成三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