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聲請破產清算 中國女裝龍頭拉夏貝爾面臨下市倒閉

2021/11/24 16:01

曾被喻為「中國版Zara」的時裝女裝第一品牌拉夏貝爾(La Chapelle),11月22日驚傳遭債權人聲請破產清算,面臨自A股下市和倒閉的危機。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曾被喻為「中國版Zara」的時裝女裝第一品牌拉夏貝爾(La Chapelle),11月22日驚傳遭債權人聲請破產清算,面臨自A股下市和倒閉的危機。

 拉夏貝爾22日發布公告稱,公司被嘉興誠欣製衣公司、海寧紅樹林服飾公司、浙江中大新佳貿易公司等3個債權人聲請破產清算。這項消息一經發布後,迅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至今已有2.3億瀏覽量、超過6000則討論。

 中國媒體查閱「破產申請書」發現,拉夏貝爾與上述3家公司存在合約糾紛,且未按各自調解書中確定的金額和日期付款。除了誠欣製衣未公布與拉夏貝爾具體的債務金額,拉夏貝爾應向紅樹林和中大新佳共計支付1219.65萬元人民幣。3家公司認為,拉夏貝爾已經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因此向法院提交「破產申請書」。

 拉夏貝爾在公告中還指出,如果最終相關法院受理公司破產清算申請,且公司被法院宣告破產,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規定,公司A股股票將面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拉夏貝爾是中國知名女裝品牌,旗下的La Chapelle、La Babite、Puella、Candies、7m、Pote、Vougeek、MARCECKO、ULifeStyle 等品牌,遍布中國一線到四線城市的各類商店和賣場,門市數量一度達到9674家。

 拉夏貝爾在2014年10月9日於香港交易所上市,又於2017年9月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首家在滬港兩地上市的服裝企業,還喊出「3年新增3000家門市」的口號,A股市值曾飆升至120億人民幣,2017年營收近104億人民幣,一度成為國內營收最高的女裝上市企業。

 但拉夏貝爾野蠻式擴張後也面臨著一些隱憂,如隨後出現的高庫存、資金緊張等諸多問題。從2016年開始,該公司開始陷入營收增加利潤下滑的窘境,2018年首度由盈轉虧1.6億人民幣,此後就一路虧損至今。

 截至今年9月30日,拉夏貝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產約為-8.96億人民幣;2020年前3季,公司歸母淨利潤約為-2.89億人民幣。而截至今年11月23日收盤,拉夏貝爾A股股價收跌2.1%至2.31元人民幣,市值僅8.68億人民幣,這意味著該公司市值距離高峰時已蒸發超110億人民幣。

 今年10月28日,拉夏貝爾發布公告,公司近期新增了2起訴訟案件,至此公司已累計涉及58起訴訟案件,總涉案金額高達5.3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