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批准創紀錄13.5兆經濟刺激計畫

2021/11/19 19:43

日本公布創紀錄的4900億美元支出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週五(19日)公布創紀錄的4900億美元(新台幣13.5兆)支出計劃,以緩解COVID-19 大流行對經濟的打擊,這與全球近期放寬疫情紓困的趨勢背道而馳,日本刺激措施為本已巨大的財政支出再增加壓力。

由於一系列支出激增,包括那些被批評與疫情無關的支出,例如向18歲或以下年輕人的家庭發放現金,可能導致今年額外發行債券。巨額支出將凸顯首相岸田文雄的決心,即專注於重振經濟和將財富重新分配給家庭。

一籃子計劃在的內閣會議上敲定,其中包括55.7兆日圓(4900億美元)的支出,用於從家庭現金支付、對受疫情影響的公司補貼,以及為緊急大流行支出預留的準備金。

支出規模遠大於市場估計的30-40兆日圓,主要由今年編制的約32兆日圓的額外預算提供資金,其餘部分可能由明年的預算提供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