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Toyota每車淨利潤 和特斯拉差3倍

2021/11/18 14:12

日媒報導指出,Toyota每車淨利潤,和特斯拉差3倍。(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Toyota)2021年Q3淨利潤創下歷史新高,但日本媒體分析,豐田每輛車的淨利潤,相比美國特斯拉差了近3倍,特斯拉每車淨利潤更持續與豐田拉開差距。

《日經中文網》報導,豐田每輛車的淨利潤為25萬日圓(約6.18萬元新台幣),特斯拉則是73萬日圓(約18.04萬元新台幣),兩者淨利潤差距和1年前相比,擴大到3.2倍。除此之外,特斯拉市值也遙遙領先豐田。

報導引述QUICK FactSet的數據,特斯拉7-9月的毛利率達27%,贏過有中低階小型車的豐田19%自不必說,亦比賓士母公司戴姆勒21%,高出6個百分點。

報導認為,特斯拉盈利能力強的原因之一,是軟體帶來的收入,特斯拉可透過「空中下載」(OTA) 定期接收軟體更新,就連豐田高管都透露在該領域必須向特斯拉學習。

報導也點出,豐田目前戰略整體上不侷限在純電動車或是燃料電池車上,還有汽油車、混合動力車,是採取全方位戰略,考慮到發電站的能源平衡等整體,按地區提供最適合的車款,若豐田未來在以純電動車為主的美國股市上,提供其他話題,市場評價可能會大幅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