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電:ABF載板明年缺口更大 2020-2024年投入400億元擴產

2021/11/11 16:47

南電今日召開法說會,吸引大批法人到場,由南電副總經理呂連瑞主講。(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載板南電(8046)今日召開法說會,由於ABF載板供不應求,南電將在台灣與中國擴建ABF載板產能,南電副總經理呂連瑞表示,ABF載板需求強勁,明年缺口比今年更大,預計到2023年市場需求仍健康,今年資本支出約80億元,預計從2020年至2024年資本支出約400億元,進行台灣與中國兩地ABF載板擴產,明年營運可望有雙位數年增率成長。

南電近兩年營運持續走揚,公司積極進行產品組合優化,朝高階、高毛利產品發展,呂連瑞指出,去年以來因疫情推升居家上班、娛樂等需求,接下來汽車電子比重將增加,包括電動車、自駕車等,至於高速運算應用相當廣泛,高效能晶片與AI人工智慧晶片上來,像是最近很夯的元宇宙,應用上也會需要相關晶片與繪圖卡,都需要使用高階載板,也是未來主要成長動能。

針對未來產品發展方向,呂連瑞指出,公司持續與國際客戶密切合作,參與設計,共同開發,5G網通、5G毫米波、低軌道衛星、加密貨幣等都在進行中。

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南電展開擴產計畫,呂連瑞表示,從2020年到2024年資本支出約400億元,總產能可較2020年增加70%,同業也積極擴產,大家都看到機會,市場需求很大,挑戰是市場瞬息萬變,但只要不是突然反轉,還是朝正向健康方向前進,需求持續成長,預計明年缺口會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