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Q3純益26.68億元 每股純益1元

2021/11/11 15:59

代工大廠和碩(4938)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達26.68億元,每股純益1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達26.68億元,每股純益1元,季減 50.07%,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60.9%,執行長廖賜政展望第四季表現時表示,今年整體營收受到上半年需求減弱,預期年營收會呈現衰退,和碩在盡全力趁著11月、12月旺季,應該還有努力的機會。

廖賜政指出,第四季展望中,以筆電來看,季對季表現大概會持平或小幅成長,不會受到供電影響,有機會跟去年持平;手機受到影響,預期季對季下滑20%,全年度與去年持平;非資訊類產品可望受惠消費旺季,季對季表現應該會呈現增長。

廖賜政預期,和碩第四季表現會比第三季好很多,由於供應鏈有改善,客戶也在調整產品線,和碩能隨時增加銷量,因此可達到正面效果,以供應鏈來看,目前由於筆電供應調整,有多餘的產能分配到其他非筆電產品,因此相關產品的營收與產量將會增加。

廖賜政強調,第三季整個供應鏈有許多斷鏈,和碩也受到影響,比如說,越南疫情突然非常嚴重,很多的重要原料不能順利進來,甚至延後一個月;馬來西亞封城讓半導體封裝測試受到影響,唯一比較正常是台灣與中國的供應鏈,因為和碩很依賴越南、馬來西亞的供應鏈,因此影響會比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