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投資加密幣 星國央行警告:有重大損失風險

2021/11/09 18:07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不贊成將加密貨幣或代幣作為散戶投資者的投資資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央行和金融監管機構週二(9日)警告,加密貨幣存在劇烈的投機波動,散戶投資者將資金投入有潛在的重大損失風險。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不贊成將加密貨幣或代幣作為散戶投資者的投資資產。

金融管理局董事Ravi Menon表示,加密代幣的價格不以任何經濟基本面為基礎,並且會受到劇烈的投機波動的影響。

根據Coindesk數據,週二美東時間4:09左右,比特幣上漲2.7%,至68086.45美元、以太幣上漲1.56%,交易價格4813.94美元。今年以來比特幣上漲130%,以太幣上漲550%,這兩種數字貨幣全年都出現了劇烈波動。

央行數位貨幣雖具有擴大金融服務管道的優勢,但在新加坡並不引人注目,因為多數新加坡人擁有銀行帳戶,而且該國的電子支付普遍、高效率且具有競爭力。

儘管如此,新加坡對加密貨幣仍採取相對開放的態度,Ravi Menon表示,區塊鏈和加密代幣可以帶來許多潛在的好處,一個潛在的強大優勢是使用加密代幣可促進更便宜、更快捷的跨境支付和貿易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