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匯豐:可成收入成長未達預期 下調目標價

2021/11/09 11:00

匯豐維持可成(2474)持有評級,下調目標價至152元。(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機殼廠可成(2474)第3季利潤提升,但每股盈餘(EPS)低於預期,近期收入成長也未達預期,加上長期投資計畫仍不明朗,匯豐維持可成「持有」評級,下調目標價至152元。

報告指出,可成第3季財報公佈的收入比匯豐以及華爾街預期低9%;營業外收入亦未達預期;每股盈餘為2.64元,比匯豐、華爾街預期分別低35%、12%;由於較低的折舊成本和更好的產品組合,35.4%的毛利率則超出預期。

由於供應鏈零組件問題,管理階層預估2021年第4季的出貨量成長將低於先前預期。鑑於新的電競電腦品牌客戶應該會在第4季末開始貢獻收入,預計可以抵銷今年第4季放緩的出貨量成長。匯豐預期,可成第4季收入季增1%,低於市場預期的21%。

展望2022年,考慮到筆記型電腦外殼出貨延遲到2022年,匯豐認為,可成的收入應該會在今年下半年從目前的停滯狀態觸底反彈,由於產品組合的改善,利潤率在下半年基本上將維持在較高的標準。

匯豐認為,可成的前景正趨於穩定,但在獲得新的長期成長動力前,上行空間受限,維持可成的持有評級,目標價從158元下調至152元。基於產品組合優化,預期帶來更好的盈利能力,匯豐將可成2022、2023年每股盈餘預期分別上調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