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小摩:工具機需求疲弱 下調亞德克、上銀評級

2021/11/08 09:19

鑑於台灣工具機需求疲軟,小摩下調亞德克(1590)、上銀(2049)評級。(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報告表示,鑑於台灣工具機需求疲軟,小摩對相關個股持謹慎態度,下調亞德克(1590)、上銀(2049)評級。

小摩報告指出,整體調整考慮到中國市場的不利情緒,因為在電力緊縮的情況下,抑制了製造活動,同時也限制物流,影響出貨量自7月以來,亞德克單日銷售額年成長率持續下滑。上銀也自年中起,停止調高在中國的價格,暗示需求不會進一步回升。

小摩預估,資本支出上升週期將在2021年觸頂,且2022年智慧手機外型變化有限,意味著電子產業的資本支出可能會降低,該領域約佔亞德克和上銀收入的30%。小摩報告也提到,在原物料成本上升的情況下,利潤率擴張緩慢,由於每股收益年成長放緩,小摩預計,台灣工具機公司將進入獲利削減週期,因此下調兩家公司評級。

盈利減少預計將使相關各股股價承壓,小摩將亞德克下調至中性評級,目標價調整為770元。主要因素包括電力短缺影響客戶生產,8月、10月訂單量持續下降,同比銷售額成長放緩至4%(9月為21%,2021上半年成長53%);智慧手機外型尺寸變化有限,電子產業需求減弱;原物料、勞動成本上升阻礙利潤率,儘管價格上漲可以抵銷部分負面影響。

小摩將上銀下調至「劣於大盤」,並將目標價下調至260元。報告指出,價格不會進一步上漲,且交貨時間穩定,都代表供需平衡。上銀第3季財報亮眼,營業利潤年增159%、季增20%,但小摩認為上行空間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