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電漲聲響起、毛利率擴張 小摩重申買入

2021/10/26 14:09

小摩預期聯電未來幾季會調漲報價,維持目標價7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報價漲聲持續,繼台積電(2330)帶頭喊漲後,傳聯電(2303)也會繼續跟進,小摩預計聯電未來幾季在調漲報價下,毛利率也會跟著擴大,目前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維持70元。

小摩指出,由於代工持續吃緊,預期毛利率和報價在Q4都會進一步增加,使2022年財年的EPS還有繼續上漲空間。小摩表示,明年仍會是晶圓代工吃緊的一年,不過到了2023年可能會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主因在於大部份12吋廠的成熟產能已經進入市場。

短期內,小摩看好在獲利上升、EPS上調的情況下股價會有積極反應,不過在毛利率觸頂後股價可能會有轉捩,目前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7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