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劉坤錫:人氣未回籠 橫盤整理

2021/10/22 11: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僅道瓊小跌6點,其餘指數皆收紅,費半指數漲逾1%,台股今在電子股穩盤下,指數一度來到16932點,不過,在台積電翻黑,傳產與金融股也走弱下,指數翻黑,回測16800點,在電子股盤中再點火下,指數又翻紅小漲,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在近日電子股漲多,加上指數面臨季線反壓,台股今天延續昨日開高走低,短線在人氣與量能尚未回籠,指數將在橫盤整理,操作不用太積極,小量為宜。

劉坤鍚指出,在昨費半及納指收紅下,原本預期台股今應會跟進,有不錯的表現,但今天指數卻未跟進美股,而是延續昨天走勢,開小紅轉黑,顯示人氣仍未回籠。

由於目前指數面臨22日線16900點,與季線17061點的反壓區,在資金、人氣未進場前,指數難往上突破,就算突破也站不穩,要突破季線,並站穩在季線之上,量能至少要放大到3500億至4000億。

在量能無法放大之前,指數將呈現橫盤整理,在操作上建議,小量為宜,不要太過積極,如要原要投資100元,宜減半到50元就好,至於佈局上,電子股優於傳產,在電子股部分,著重在半導體上游、IC設計則偏重在能源相關、車用相關與第3代半導體族群,另外綠能相關概念股也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