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週內2度被駭 宏碁:對營運無重大影響

2021/10/19 09:47

宏碁近日遭到駭客組織攻擊印度與台灣內部系統。(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外電報導,宏碁(2353)上週印度分公司遭駭客攻擊後,不到1個禮拜之後,台灣也被駭客攻擊入侵,對此,宏碁表示,本公司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該組織後續更針對台灣系統發動攻擊,在偵測到異常後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而該事件所攻擊的台灣系統未涉及客戶資訊,相關事件已通報當地執法機關及有關政府單位,此事件對於營運未造成中斷且對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外電報導,駭客組織Desorden入侵電腦大廠宏碁的印度分公司,並在駭客論壇求售資料,進而讓攻擊事件曝光,Desorden也駭入宏碁台灣總公司的伺服器,取得台灣員工的個資與產品相關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