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砸337億迎娶安泰銀 允工作條件3年不變

2021/10/14 19:24

國票金試算,此次併購安泰銀的交易規模為337億元,其中包含現金55%約185.35億元,另45%為特別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營運競爭力,國票金、安泰銀今日分別舉行董事會,通過以每股17.21元的價格,採換股方式讓安泰銀成為國票金100%持股的子公司,換股條件為國票金支付現金及發行甲種特別股,雙方預計於12月2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此案。根據國票金試算,此次併購案的交易規模為337億元,其中包含現金55%約185.35億元,另45%為特別股。

國票金控、安泰銀行晚間6時共同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雙方將採換股方式合併,議定的股份股份轉換條件,是國票金以每1股安泰銀17.21元作為換股對價,其中包含現金9.466730元加上國票金特別股0.493344 股,對比安泰銀前1日交易收盤價,溢價為1.2%;比對安泰銀今(110) 年6月底財報,約為每股淨值的0.99 倍。

國票金發言人邱銘恩指出,國票金雖已有純網銀樂天銀行,但預期在實體銀行加入後,將可使國票金的業務版圖更趨完整,成為法人金融、消費金融、投資銀行業務三足鼎立模式。

邱銘恩強調,未來純網銀子公司將專注於金融科技發展及消費金融,而實體銀行子公司則專注一般商業銀行及客戶關係經營。在金控公司有效資源整合下,各子公司將依產業特性進行差異化經營,以提升金控公司的經營綜效。

在員工權益方面,國票金今日也公開承諾,安泰銀併入國票金控後,將維持既有獨立營運的實體與結構,與國票金控旗下其他子公司並存,安泰銀員工維持所有薪酬待遇及其他勞動條件不變,保障三年留任的工作權,未來也將推出獎勵留任方案,鼓勵安泰員工與國票金控全體員工共同打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