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劃電動車產能 福斯否認將縮減3萬個職缺

2021/10/13 19:14

傳出福斯汽車電動化恐減少3萬個工作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逐漸成為全球趨勢,福斯汽車(Volkswagen)雖然尚未推出電動車款,但預計2026年開始投產,傳出福斯有可能會因此縮減3萬個職缺。

《路透》報導,日前有消息引用福斯CEO Herbert Diess說法,指稱福斯未來將朝電動車轉型,可能會使公司大砍3萬個職缺,對此,福斯汽車發言人否認公司裁員的傳聞,批評這個說法荒謬又毫無根據,他表示,現在公司還在進行討論,目前還未提出具體的措施。

福斯汽車首席技術官Thomas Schmall表示,除了現有的電池部門IPO(首次公開發行)計劃之外,由於福斯尚未生產電動車,考慮2026年拓展相關業務,希望能效仿純電動車製造商高效的生產平台,目前福斯若要生產電動車,需要約30個小時,而特斯拉只需要10小時就可以產出Model 3。

由於電動車的零件比傳統油車少,因此工廠所需的工人也會減少,報導指出,汽車業預估到2025年可能會因轉型成電動車,失去10萬個工作職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