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即將登場 牽動台股短線動向

2021/10/11 10:30

台積電法說即將登場,牽動台股短線動向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飽受中國與美國利空訊息,震盪加劇,上週好不容易反彈收復5日線,但上檔仍面臨10日線、月線下彎壓力,法人指出,台積電(2330)將於本週召開法說會,為本週觀盤重點,台積電對於未來的展望將牽動電子股走向,台股上檔壓力重重,需要時間化解,預計仍以區間震盪格局為主。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期台股指數波動較大,近1週開低走高,留下影線,中國近日遭遇限電危機與房地產打壓,迫使企業減產,最新PMI顯示,中國已降至50榮枯線以下,從8月50.1降到9月49.6,創自去年2月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萎縮,可能進一步放緩中國經濟成長。

從資金面來看,除了美國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外,近期紐西蘭央行宣布升息,全球其他各國央行也可能在未來逐步進入升息循環,年初迄今台股雖面臨外資大幅賣超逾6000億元,但近期隨著市場波動,融資水位也出現一波下修。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市場波動已經大幅反映未來潛在的升息循環,加上融資水位的下修,亦對市場相對正面,中國的限電政策增添供應鏈的不確定,需要持續觀察。其中,從碳中和政策來看,長期高耗能、低附加產業移出中國;台廠塑化產業聚氯乙烯樹脂(PVC)供應鏈在成本優勢下有機會受惠。

聯邦低碳目標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周鉦凱表示,雖然聯準會預備縮表,但台股資金行情仍未退燒,預料盤面將呈現「電子強攻、傳產為輔」格局,看好半導體、DRAM、5G等電子類股,以及趨勢向上的碳中和概念與中國能耗雙控的受惠族群如塑化、化纖、造紙及鋼鐵等原物料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