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舔共舔出大麻煩 IMF總裁喬治艾娃去留週一後揭曉

2021/10/10 16:42

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週日(10日)再度集會,討論該機構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去留問題,她被控任職世界銀行期間,施壓部屬竄改數據,讓中國在「2018年經商環境報告」的排名往前。她的去留將在週一以後揭曉。(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週日(10日)再度集會,討論該機構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去留問題,她被控任職世界銀行期間,施壓部屬竄改數據,讓中國在「2018年經商環境報告」的排名往前。

上述人士指出,由於IMF的190個會員國財金官員週末聚集在華府,舉行IMF和世銀秋季年會,喬治艾娃的去留問題預料在週一之前都不會做出決定。

IMF執行董事會8日就此案召開5小時的冗長會議,並表示此案已取得重大進展,但要求釐清更多細節,將很快做出結論。

這件醜聞恐令IMF和世銀秋季年會蒙上陰影,各國財金官員打算藉這次會議討論全球經濟、持續延燒的武肺疫情、以及全球稅負問題。

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上個月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喬治艾娃於2017年到2019年擔任世銀總裁期間,曾與其他高階官員向工作人員施壓,要他們把「2018年經商環境」報告內的數據改成對中國有利。

喬治艾娃強烈否認上述指控,她的委任律師表示,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的調查有部分違反了世銀員工規則,因為她被拒絕了對上述指控做出回應的機會。

喬治艾娃和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分別出席了IMF執行董事會週日的會議。

在IMF執行董事會8日的會議中,有些歐洲政府支持喬治艾娃留任,她目前獲得法國和若干歐洲國家支持,英國前首相布朗也發推文支持她留任。持有IMF共16.5%股權的美國則尚未表示立場,只強調要釐清所有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