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健人壽將賣安達 金管會強調依五大原則審核

2021/10/08 16:43

康健人壽將賣安達,金管會強調依五大原則審核。(資料照,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信諾集團於今(8)日發布新聞稿,決定將旗下包括臺灣康健人壽在內的亞洲7個國家子公司股權,出售予安達保險集團(Chubb),並預計於2022年經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交易,信諾集團未來將專注於短期健康保險業務一事,金管會下午發布聲明表達主管機關立場。

金管會表示,據信諾集團所稱,本次出售康健人壽股權,基於集團策略考量,金管會將於未來買方提出申請時,依保險法規及五大審核原則,包括買方必須承諾保障保戶及員工權益、買方資金來源必須符合我國法令規定及財務健全性、買方必須有專業能力經營保險業、買方必須有長期經營承諾、買方必須有財務能力因應未來增資需求,依法審慎審查,以確保康健人壽保戶及員工權益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