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建商100萬元

2021/10/07 19:01

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建商、代銷商廣告不實。(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會今(7)日發布建案廣告不實開罰訊息。台中市霧峰區某建案廣告不實,將未辦理變更設計的空間,使消費者錯誤認知為可作為室內空間使用。廣告不實有違公平法,將開罰建商100萬元罰鍰、代銷商10萬元罰鍰。

公平會指出,該建案分別在「店面平面配置圖」、「一樓全區配置圖」中,將2樓到4樓後方空間規劃為臥室、衛浴等室內空間,且將店7側邊空地繪有3輛汽車停放,使人以為室內空間和停車空間都是可合法使用區域。

根據台中市政府所述意見,「店面平面配置圖」2樓至4樓後方空間核定用途為「陽台」;店7側邊空地為法定空地,公司未辦理變更設計將「陽台」空間作為衛浴等室內空間使用,涉及違章建築,若擅自將法定空地變更為停車位,涉及違反建築法。

公平會表示,建商並未向台中市政府辦理變更設計,因此該建案廣告與事實不符,虛偽不實和引人錯誤表示,足以引起一般大眾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違反公平法規定,將開罰建商100萬元罰鍰、代銷商1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