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耗雙控、晶片缺貨 部分家電報價上漲5%

2021/10/06 18:35

能耗雙控、零組件上漲,燦坤表示,部分家電報價已上漲5%。(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燦坤(2430)2C事業部協理陳柏蒼指出,受到能耗雙控、晶片缺貨等事件影響,目前已經看到部分商品的報價往上漲5%,但由於目前仍有低價庫存,因此不會反映到商品售價,不過,商品上漲壓力不小。

陳柏蒼指出,今年以來,許多原物料都上漲,但上半年多是廠商吸收,而近期包括能耗雙控,以及東南亞疫情導致部分小家電工廠停工的供需不足影響,包括空調、電視、電暖器、吸塵器等產品的報價都已上漲,不過,目前仍有低價庫存的商品,因此還不會反映到消費者身上,且不希望走到反應到消費者身上這條路,但近期商品供應鏈的確緊張。

陳柏蒼說,以往下單到產品出貨約4到6週,在疫情影響下拉到8週,而再加上塞港,目前都要在12週前下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