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丙種融資齊斷頭?航海王股價恐再下探

2021/10/06 14:12

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三檔貨櫃航運股,今天遭逢丙種龐大賣壓,尾盤重挫導致融資須追繳,明天開盤又有一波融資斷頭賣壓。
(圖由長榮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傳聞指出,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3檔貨櫃航運股,因為接連多日下挫,碰到丙種停損點,今日遭逢丙種斷頭賣壓,尾盤都重挫5%以上,結果合法融資的投資人也要面臨追繳或斷頭,丙種拖累融資的情況,算是相當罕見的市場現象。

據指出,長榮月線約在123.8元,等於過去一個月來投資人的平均成本。昨天(5日)收盤103元,就已超過丙種的損益點,一般丙種收二成保證金,跌幅超過二成時,投資人必須增加保證金,否則將面臨金主斷頭,今天航運股的賣壓,就是來自各券商的丙種。

今天長榮收盤97.8元,陽明收92.5元,萬海收161.5元,用券商融資買進的投資人,維持率也不夠了,今天下午各券商營業員已開始追繳保證金,這對投資人是很摧心的事,想要保住航海王的部位,但現在消息面卻是利空滿天飛,今天更是傳出亞洲到美國的運費腰斬,留或不留都讓人頭痛。

營業員表示,如果下午投資人放棄追繳保證金,明天上午一開盤,融資斷頭賣壓會再一次湧現,航海王股價再向下探底機率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