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7年 紐西蘭升息1碼抑制通膨

2021/10/06 14:39

紐西蘭央行宣布升息1碼,圖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抑制因超低利率所導致的通膨與持續飆漲的房價,紐西蘭央行(RBNZ)週三(6日)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這也是紐西蘭7年來首次升息,另外,央行還暗示未來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緊縮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紐西蘭央行原本預定8月升息,國內卻出現Delta變種病毒,因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持續封城而暫緩,貨幣政策委員會今(6日)將官方現金利率(OCR)調高至0.5%,符合市場預期,央行表示,未來會視通膨和就業中期展望,進一步解除貨幣刺激政策。

根據《路透》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紐西蘭官方現金利率到明年底將達到1.5%,2023年底將達到1.75%。

升息使紐西蘭與南韓、挪威一樣,成為極少數展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已開發國家,而週一(4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將放棄原先的「清零」政策,透過疫苗接種,逐步放寬防疫限制,使經濟恢復疫情前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