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限電NAND關鍵原料產量銳減 半導體供應鏈再添憂

2021/10/05 16:06

中國限電衝擊黃磷等半導體原料產量,為半導體供應鏈再添隱憂。(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受到能源短缺、能耗雙控衝擊,多省份實施限電,衝擊各產業,韓媒今日報導指出,中國的電力危機也影響到半導體原料的供應,包括黃磷等原料產量銳減,進一步為原先就以緊張的半導體供應鏈再添不確定性。

《Business Korea》報導,用於半導體產業的化學原料,有很大一部分是從中國進口、加工,但隨著中國政府控制電力供應,包括黃磷在內的半導體原料供應也愈趨緊張。

報導指出,黃磷是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的關鍵原料,而佔全球黃磷總產能50%的中國,自上(9)月開始減產,導致黃磷價格飆升。與此同時,今年初爆發的SoC(單晶片系統)缺貨問題仍在影響整體IT產品供應鏈和全球記憶體晶片市場。

據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在中國西安有兩座NAND晶圓廠,這些工廠佔該公司NAND總產量的40%。SK海力士(SK Hynix)則在中國江蘇無錫有1家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佔SK海力士DRAM總出貨量的10%。由於中國電力短缺問題延燒,南韓企業對於中國廠營運的擔憂日益加劇。

美商美光(Micron)近日也宣布,公司9月到11月的銷售額和營業利潤預估分別為76.5億美元和27億美元,這項數字遠比市場預估值低8%。

專家指出,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需求激增正在消退,這可能會再度衝擊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包括半導體封裝、顯示面板製造和MLCC(積層陶瓷電容)等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