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鬆綁債務上限 惠譽警告:美國AAA評級恐不保

2021/10/02 18:44

美國債務上限僵局至今未解。圖為總統拜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債務上限的爭議至今未達成共識,國際信評公司惠譽 (Fitch Ratings) 週五(1)警告,美國 AAA 信用評級恐不保。

綜合外媒報導,為避免美國聯邦政府斷炊,美國參眾2院趕在9月30日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拜登總統隨後簽署立法,但國會仍需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債務上限,防止債務違約。

目前因缺乏政治共識,美國債務上限僵局未解,惠譽示警,若因國會未能提高聯邦債務上限,導致財政部付款延遲,美國AAA評級可能不保。

惠譽重申,即使美國如期對債券持有人支付款項,卻推遲支付聯邦工作人員的社會保險及薪水等款項,也會威脅美國的AAA完美評級地位。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導致評級遭下調,其實有前車之鑑,2011年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就因美國提高債務上限,陷入政治僵局,首次將美國信用評級降級,從原先的 AAA 降為 A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