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代工持續看缺 力積電長約比重超過5成

2021/10/01 08:40

晶圓代工持續看缺,力積電長約比重超過5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設計廠鈺創(5351)昨公告,與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簽訂超過2年的產能預約協議書,契約從今(10月1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止;業界指出,晶圓代工持續供不應求,不只鈺創簽長約,目前排隊要跟力積電簽長約多如過江之鯽,從2年、2年到長達6年不等,12吋廠的長約比重超過5成。

近期市場傳出一些電子產品需求量下修的雜音,但晶圓代工仍感受到客戶需求產能旺,客戶簽長約意願很高。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於7月初曾對外公開表示,該公司的產能到明年都被客戶預訂完,連苗栗銅鑼廠第1期才動工興建,產能也被客戶包下來,他不擔心未來會有供過於求的問題。

鈺創昨公告,與力積電簽訂超過2年的產能預約協議書,顯示晶圓代工產能仍持續看缺。其實,不只鈺創跟力積電簽長約,目前排隊要跟力積電簽長約多如過江之鯽,從2年、2年到長達6年不等,12吋廠的長約比重超過5成,客戶根據需求量簽長約,並給付一定比例預付款給力積電,雙方保證一定投片量與產能,若未達保證量,將從預付款扣款或賠償。也有類似聯發科(2454)、恩智浦自行購買設備,以取得保證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