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歪樓!拍孟晚舟「中國紅美照」 新華社線上教學衝熱搜榜

2021/09/30 22:40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長公主孟晚舟25日在中國政府安排下搭機返中,踏出機艙門後一系列「中國紅照片」成中國網友熱議焦點,紛紛詢問怎麼拍出讓人「熱血沸騰」的效果?中國黨媒新華社請出記者金立旺在微博PO出教學影片,竟衝上今日熱搜榜,吸引2.7億人次觀看,不少中國網友很無言,直呼「要不要為公主在天安門開個慶祝會?」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並非中共官方所宣稱的國力強盛所致,而是孟晚舟簽下認錯協議。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9月25日返回中國後,中國官媒和官員稱這是中國強大的結果,避而不談她獲釋的前提是簽署認錯協議。沒有能力「翻牆」的中國民眾根本不知道,孟晚舟簽署了在毛澤東時代等同於「投敵變節」的認錯協議,使美國司法部有了對華為採取後續行動的更有利的法律依據。

報導指出,按照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簽署的延期起訴協議,孟晚舟承認,在擔任華為財務長期間,就華為與其控制的一家在伊朗的公司(星通)之間的關係,向一家銀行(匯豐銀行)做了重大不實陳述,導致該銀行提供的服務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所以,美國政府對孟晚舟金融欺詐案指控的關鍵部分就是誤導全球金融機構。

報導稱,孟還同意,在4年內不會做出與事實陳述中有矛盾的敘述,或以任何方式暗示本協議出於非自願、不知情或被迫做出,也就是保證不翻供,總之,孟晚舟是承認美國司法部對其指控屬實後,才獲釋回國的。

不過,中國持續掩蓋這項事實,繼續大內宣,連孟出機艙門及開記者會的一系列照片是怎麼拍的,都能衝上今日微博熱搜第3。

為滿足大批愛國小粉紅的好奇心,新華社搬出攝影記者金立旺解說,還在微博PO出教學影片,從蹲點位置,到孟晚舟一身中國紅衣著怎麼搭配機身上的五星旗,還有焦距調整等等,全數免費放送,樂的一票小粉紅留言點讚。

但,有些中國網民則對這樣的議題可以衝上熱搜感到不解,無言地說「照片怎麼拍,就用相機拍唄」,還有人直言「過度了」、「要不要為公主在天安門開個慶祝會?」「合著她是去了月球,今天才出艙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