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無預警大限電 台灣PCB大本營受衝擊

2021/09/27 09:26

中國大限電,重挫台股印刷電路板族群(PCB),聯茂(6213)今天股價一度重跌超過5%。
(取自聯茂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政府為達碳中和目標全面執行「能耗雙控」,突然通知蘇州與昆山所有廠商停電停產至月底,蘇州與昆山為台灣PCB重要生產據點,今日一早開盤PCB族群全面跳水,金像電(2368)重挫逾8%,聯茂(6213)、台光電(2383)大跌逾5%,反觀泰鼎-KY(4927)因產區位於泰國,今日逆勢大漲逾4%。

PCB業者指出,現正值傳統旺季,產能滿載,目前正緊急調整其他產區或是台灣產能因應客戶需求,後續停電措施必須再密切觀察。

法人指出,中國無預警限電,恐影響PCB相關廠商9月部分營收,未來若是限電天數再增加,對於營運影響將進一步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