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信心漸回溫 法人:台股仍需補量方能上攻

2021/09/26 10:31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一度受到中國恆大風暴衝擊重挫,隨著利空消化,美股在聯準會FOMC會議後反彈,市場信心回溫,台股重新站上半年線,法人指出,台股持續震盪整理,上週五電子與傳產各有表現,資金輪動更為健康,但成交量仍嫌不足,後續有待量能增溫,方能有進一步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目前台股盤勢仍屬區間整理階段,下半年選股操作難度增加,由於科技產業長短料供應問題影響,短線較看好科技上游如半導體、IC設計與矽晶圓等。

周書玄認為,美國預計11月公布縮表細節,短期將使市場資金重新回流美國,外資是否會重新回補台股仍值得觀察;短期內資仍主導盤勢主流,目前國內資金傾向投資較熟悉的科技產業,大盤主流股重新回到科技產業的趨勢不變,持續看好半導體、矽晶圓、高速運算(伺服器)、載板與電動車用零組件等次族群。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大盤走勢短期以區間整理為主,成交量縮小,後市仍需搭配價量觀察,部分產業高點已落在今年第二季,下半年產品消費需求轉弱,疫後服務需求逐漸轉強,建議布局科技股為主,傳產、金融類股為輔,看好如半導體、IC設計、載板、高速運算、航運等產業。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資金面從過去一個多月的偏重電子或傳產等特定族群的蹺蹺板格局,逐漸回到目前電子、傳產同時間都各自有表現的健康格局,不再是單一交易日偏向特定族群的不健康狀況。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現階段投資主軸應聚焦2022年展望明確的成長股,選股不選市,關注產業包含載板、矽晶圓、晶圓代工、高速傳輸以及汽車電子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