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堪憂!中共祭能耗雙控 浙江160家廠商被勒令停工

-0001/11/30 00:00

浙江紡織廠近期因能耗雙控政策,被勒令停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近期因恆大財務報雷,GDP遭國際投資機構下修,現在又因能耗雙控政策落地,導致有中國東部製造中心之稱的浙江省政府,勒令高耗能產業從9月21日至30日停工,估計受波及廠商高達160家以上,以紡織、化纖及印染業最慘,恐危及今年GDP成長。

日經新聞》引述中媒財新網報導稱,中國正在敦促地方政府減少能源消耗,加快速度進行綠色產業轉型,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導致各地方政府減排壓力沉重。

報導指出,為了達到黨中央的要求,有東部製造中心之稱的浙江被迫暫時關停160家以上的高耗能企業,停產日期從9月21日至30止。

這波被停產廠商以紡織、化纖及印染業為主,廠商多數集中在浙江紹興和橋區,此地為中國主要的紡織工業中心,占全中國產能的30%。

值得關注的是,被停產的企業還包括多家上市公司,浙江西大門新材料週三(22)向上海證券交易提交的文件證實,該公司根據電力控制令停產。

另一家上市的紡織印染企業浙江迎豐科技也發表停產聲明,迎豐科技還曾在2019年入選中國印染行業協會發布的中國印染企業30強榜單,估計此次停產占全年產能的3%。

報導強調,浙江省政府加大了對能源消耗產業的控制力度,除紡織、化纖產業暫時停工外,浙江的幾家鋼鐵企業在過去1周也遭勒令減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