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決定不救 北京下令地方為恆大瓦解做準備

2021/09/23 18:56

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不願出手救助恆大。(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披露,中國當局已要求地方政府為中國恆大的垮台做好準備,這顯示北京不願出手救助債台高築的該地產開發商。

官員透露,北京下令「為可能的風暴做好準備」,並表示,地方層級的國有企業與政府單位已接獲指示,若恆大無法有序處理其事務,則在最後時刻介入。他們也說,地方政府的任務是防止動亂,以及減輕購屋者與更廣泛經濟的連鎖效應,比如,控制失業—如果恆大情況惡化,該情況將越來越可能發生

未來幾週,恆大將面臨一連串債券支付,包括1支被密切關注、於23日利息支付到期的離岸債券。

知情人士稱,地方政府已奉令召集會計師與法律專家,檢視恆大在各區運作的財務狀況,並與地方國有、民營地產開發商磋商,準備承接恆大地方房地產項目事宜,同時成立執法團隊,以監督公眾憤怒與所謂「群眾事件」,亦即群眾抗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