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首日網路大塞車 王美花:流量比預估多10倍

2021/09/23 16:47

5倍券綁定首日大塞車,經長王美花解釋,是因為網路流量比預估多10倍。(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質詢時指出,昨天領取數位5倍券又發生網路塞車,每次新系統上線幾乎都出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原本有預估比去年流量更高,但是昨天流量比去年第1天流量多了10倍,增加倍數還是非常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官員到立法院進行紓困5.0報告並備質詢,林俊憲質詢時表示,這次鼓勵民眾透過網路領取數位5倍券,結果又發生網路塞車,突然很多人使用同時間上線,流量增大造成塞車,聽起來理所當然,但是不可以有這樣的情形。

林俊憲指出,幾乎每次有新的系統上線,都出現塞車,是不是都是同一個公司做的?政府是最大股東,為什麼每次都出問題?私人企業是不允許發生塞車當機的,這是會引發民怨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天系統就有正常,昨天有緊急增加伺服器讓使用比較順暢,昨天晚上就都順暢了,昨天流量比去年第一天流量多了10倍,本來有預估了,但是增加倍數還是增加非常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