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放緩 惠譽下調中國經濟預測

2021/09/23 14:56

惠譽週四(23日)下跌對中國2021年與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房地產市場放緩擠壓到國內需求,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週四(23日)下跌對中國2021年與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彭博》報導,惠譽週四在1份聲明指出,基於上週公佈的全球報告,中國今年的GDP預計成長8.1%,低於此前預測的成長8.4%;對中國2022的經濟預測從成長5.5%下調至成長5.2%。

惠譽指出,中國7、8月實施的疫情限制措施,雖對中國經濟復甦帶來一些壓力,但房地產業降溫才是他們決定下調經濟預測的主因。

其他重點方面,惠譽預測中國的住宅投資直接佔中國GDP的10%左右,而房地產活動對其他產業具有較大的溢出效應。惠譽指出,中國經濟放緩已促使宏觀政策重新校準,像是呼籲加速專項債發行等等,但這些措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獲得吸引力。

惠譽預計中國的基準利率不會降低,但預估今年稍晚會再調降存款準備金比率,中國7月已將存準率調降50個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