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主席再轟幣圈 批評穩定幣是賭場籌碼

2021/09/22 15:58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再度呼籲收緊幣圈監管。(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二再度抨擊加密貨幣市場,稱穩定幣就像賭場的籌碼一樣,呼籲收緊對幣圈的監管,否則將對投資人構成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詹斯勒週二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指出,現在市場上有數千種加密貨幣,如同美國1830到1860年代在沒有聯邦銀行監管下,所謂的「野貓銀行」時代。詹斯勒表示,歷史告訴我們,私人的貨幣不會長久,這一切將耗費很多成本,衍生很多問題,因此值得為投資人建立保護機制。

詹斯勒將幣圈比喻為「狂野西部」,並稱其中有許多賭場,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現在就像賭桌上的籌碼。詹斯勒表示,如果當局沒有採取更強而有力的監管,投資人可能會因此受到傷害。

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今年7月召集金融監管機構高層討論穩定幣議題,相關報告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

詹斯勒指出,根據現行法律,SEC有權廣泛監管加密資產行業,當局將使用這些權力。詹斯勒也提到,在穩定幣方面,SEC仍需要與其他金融監管機構進行協調,確保他們不會讓任何事情陷入困境,同時也要與國會合作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