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供應危機 今年全球小型車產量恐減500萬

2021/09/17 13:48

IHS Markit預估,在晶片供應危機衝擊下,將導致今年全球小型車產量減少500萬輛。(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究調查公司IHS Markit週四表示,半導體短缺問題以及晶片封裝測試的延遲,將導致今年全球小型車產量減少500萬輛,這也是今年全球晶片危機以來,對於產業前景預期最大幅度的下調。

《路透》報導,IHS Markit點出多項供應鏈挑戰,並將公司對2021年和2022年小型車產量預測分別下調6.2%和9.3%,至7580萬輛和8260萬輛。

IHS Markit表示,由於馬來西亞政府在6月實施的防疫封鎖措施,大馬半導體產業的封裝和測試業務受到嚴重影響,加劇了原本已受限的供應鏈困境。

IHS Markit指出,公司對於佔全球汽車產業半導體供應13%的馬來西亞,未來的局勢的看法變得更加悲觀。並提到,自6月以來,積壓近2個半月的訂單需要一定時間消化,現況預計將持續到2022年。

由於晶片供應短缺,從美國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到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等汽車製造商都下調了產量和銷售預期,而日前亞洲半導體重要樞紐的疫情復燃,使得供應鏈危機進一步惡化。

IHS Markit指出,晶片荒導致第1季汽車產量減少144萬,第2季再損失260萬產量。本季節至目前已銳減310萬輛汽車產量,且數字仍持續上升中,已幾乎是先前預測的2倍之多。

IHS Markit表示,供應鏈面臨的挑戰,主要是半導體帶來的,目前仍未出現緩解跡象,因此現在反映出第4季的前景風險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